擴充 Micro LED 產能,歐司朗:計劃 2024 年生產小尺寸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2:33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擴充 Micro LED 產能,歐司朗:計劃 2024 年生產小尺寸產品


艾邁斯歐司朗(Ams Osram)2021 年宣布擴大在馬來西亞 Kulim 的 LED 工廠,投資約 8.5 億美元,計劃在該地的 8 吋晶圓廠上投產 Mini LED 和 Micro LED 晶片。

報導稱,歐司朗計劃 2024 年在 Kulim 工廠開始生產 Micro LED。該公司將 Micro LED 視為關鍵領域,也最近法說會上強調公司在 Micro LED 極具明顯優勢,並擁有市場領先地位,將會在這個領域上投入更多努力。

歐司朗執行長 Everke 認為,AR/VR 是歐司朗的重要成長領域,也是未來 Micro LED 一個主要市場領域。

根據 2021 年報導,歐司朗計劃再建設一個 8 吋 LED 高端技術工廠,擴充先進 LED 和 Micro LED 等更高階、更精密技術的產能。

歐司朗當時表示,集團在先進動態汽車照明、Micro LED 顯示技術、AR/VR 光學解決方案、汽車傳感、植物照明 LED 等關鍵應用擁有領先的地位,未來將持續鞏固其在各個應用市場的強大技術地位,取得可持續、長足的發展。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