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回補 300 萬桶戰備儲油,油價比釋出時便宜二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9: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宣布回補 300 萬桶戰備儲油,油價比釋出時便宜二成


美國宣布將買回戰備儲油(SPR),為今年 3 月底拜登政府宣布釋出 1.8 億桶 SPR、因應 2 月俄烏戰爆發導致汽油價格飛漲以來頭一遭。

路透社、CNN等外電報導,美國能源部16日宣布,拜登政府將重新回補SPR,為今年稍早大舉釋出以來首見。能源部計畫公開招標,買回最多300萬桶預定明年2月交付的原油為SPR。買回行動將採全新模式,以固定價格收購原油,合約會在1月13日前與能源業者簽訂。

能源部資深行政官員坦承,美國可能得費時數月甚至數年才能補回所有SPR。SPR目前庫存降至38年低點。

另外,能源部將透過緊急交換計畫,運用SPR為煉油廠提供近200萬桶原油,目的是在解決Keystone油管12月稍早因漏油關閉引發的「潛在供應干擾」。Keystone油管有一部分至今仍處於關閉狀態,不確定何時全面重啟。

白宮曾於10月表示,將以每桶67~72美元(或更低)的價格收購原油建立SPR。紐約商業交易所2月原油期貨12月16日收盤下跌2.2%至每桶74.46美元,主要是受美國、英國與歐洲央行持續升息令經濟衰退擔憂升溫的衝擊。

能源部官員說:「我們會開始少量買回原油並保持彈性。這對美國納稅人來說是個不錯的交易,因為之前以每桶96美元均價出售後,現在能以更加便宜的價格買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