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礦商撐不住,Core 聲請破產、惟擬繼續挖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4:1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礦商撐不住,Core 聲請破產、惟擬繼續挖礦


市場傳出,美國大型加密貨幣礦商 Core Scientific 已於 21 日早晨在德州申請第 11 章破產保護。

CNBC報導,Core Scientific是全美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上市礦商之一。熟知詳情的人士透露,該公司的自由現金流量雖然維持正值,卻不足以償還為了租用設備而積欠的債務。

據消息,Core不會進行清算,仍會繼續正常運作,並設法跟握有多數債權的優先債券持有人達成協議。

已於7月聲請破產保護的加密貨幣借貸商Celsius是Core的客戶之一。Celsius債務在破產程序被一筆勾銷,進而對Core的資產負債表造成壓力。Core是北美最大區塊鏈基礎建設及托管供應商之一,也是北美最大數位資產挖礦商。

Core甫於10月27日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中,提及公司有破產的可能性,且無法如期在10月底及11月初償還債務。

倘若真的破產,Core當時警告持有其普通股票的股東,投資金額恐全部歸零(a total loss of their investment)。

截至12月20日為止,Core市值僅剩7,800萬美元,遠低於2021年7月剛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借殼上市的43億美元。

Core挖掘採用工作量證明(Proof of work,PoW)共識機制的加密貨幣,主要是比特幣。去年11月迄今,比特幣報價慘跌約75%,目前在16,800美元附近徘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re Scienti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