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顯卡布局策略,英特爾宣布拆分 AXG 部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2 日 10:56 | 分類 GPU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改變顯卡布局策略,英特爾宣布拆分 AXG 部門


為進一步提升顯卡業務,英特爾宣布調整事業組織與人士,將原先的加速運算系統和繪圖部門(AXG)一分為二;至於 AXG 部門原先的負責人 Raja Koduri,則重回首席架構師職位,未來將專注於高效能技術計畫。

據悉,AXG 將分成兩部分,一者將併入英特爾的客戶運算事業群部門(CCG),聚焦消費者業務,而在資料中心和超級運算 GPU 部分,則是併入料中心和人工智慧部門(DCAI),這當中也包含 GPU SoC 和 IP 設計團隊。

至於 AXG 部門原本的負責人 Raja Koduri,英特爾則表示,Koduri 將重回首席架構師職位,未來將聚焦高效能技術計畫,並肩負起整合 GPU、CPU、AI 架構責任;例如開發、整合不同類型的高效能晶片,實現更高運算。

針對組織重組一事,英特爾強調,獨立顯卡和高速運算是英特爾的關鍵成長引擎,隨著旗艦產品現已投入生產,英特爾也正改進組織結構,以加速和擴大影響力,強化市場戰略。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