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 調查:IT 對全球環境永續計畫帶來重大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8 日 13:2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ure Storage 調查:IT 對全球環境永續計畫帶來重大影響


資料儲存技術與服務公司 Pure Storage 與 Wakefield Research 共同發表一份最新報告,顯示 IT 對環境永續帶來重大影響力,並指出當 IT 成為企業變革的驅動關鍵、以及面對急迫且不斷增長的企業需求時,所將面臨的種種挑戰。

這份調查訪問了 1,000 名永續計畫負責人,全球各地(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的市場調查結果皆相當一致。

調查中顯示,大多數(78%)的永續主管表示其企業領導階層已將永續計畫視為一項優先要務,多數(56%)計畫在未來 3 至 7 年內達成永續目標。僅有約半數(51%)受訪者表示他們正按照進度前進。

絕大多數(86%)的永續計畫主管皆同意,企業無法在不大幅降低技術基礎架構能耗的情況下達成永續目標。這將是日趨嚴重的問題,因為有 81% 的受訪者預料未來 12 個月內技術基礎架構對企業碳足跡的影響力將變得更大。

即使技術的碳足跡節節升高,仍有 59%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挑選廠商時可能不會在意廠商本身的永續性。若永續主管能提早參與採購流程,則可解決此狀況,可惜大約三分之二(6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是在技術採購流程已經啟動之後才參與。

報告指出,IT 比企業的任何一個部門(如財務、管理、營運)都更讓人感到並未採取必要手段來支援企業永續目標(34%)。僅有大約一半(5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 IT 團隊在技術採購決策中有將永續性適當列入考量。

報告中也提到,資料中心已占全球耗電量的1%,根據全球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估計,將資料數位化所帶來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光是 2020 年就占了全球的 4%,然而若能提升數位工具效能,則可在 2050 年減少 20% 的排放量。 

資料中心與數位化不論在任何企業的永續策略中無疑都扮演重要角色。當永續主管不遺餘力為達成重大環境永續目標而努力時,若沒有強大的 IT 架構協助(例如更優異的效率、擴充性與簡易性),其目標將難以達成。

因此,IT 具備絕佳機會能協助企業大幅降低自身的環境足跡。透過建構及採用永續的技術基礎架構,再藉助創新、高效率、高擴充性 IT 廠商的力量,IT 團隊便有機會利用更省電、低散熱、製造更少廢棄物的技術,來發揮立即且重大的影響力。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