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call 母公司 Gogolook 送件創新板上市申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9 日 15:45 | 分類 新創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hoscall 母公司 Gogolook 送件創新板上市申請


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向台灣證券交易所遞交創新版(TIB)上市申請,未來有望成為創新板首間由 7 年級生的本土創業者設立、以純新經濟軟體為主要業務,同時以全球為市場的上市公司。

Gogolook 指出,申請創新板上市,不僅意味著台灣本地又成功培育出一間新經濟企業,也為新經濟企業藉由創新板進入資本市場樹立新標竿。

有些人可能對於 Gogolook 這間公司名稱感到陌生,不過對於該公司旗下的產品一定相當熟悉,那就是陌生來電辨識軟體 Whoscall;據 Gogolook 指出,Whoscall 在台灣大約每 2 人就有 1 人使用,主要服務範圍除了台灣外,還涵蓋泰國、日本、南韓、香港、巴西、馬來西亞等市場,全球目前累積有超過 1 億次下載量,擁有東亞與東南亞的龐大電話號碼資料庫。

且憑藉超過 10 年跨國通訊防詐實績,Gogolook 運用自行研發的 AI 技術與跨領域創新能力,在多元場景中開創出符合個人與企業需求的資安防詐及風險管理服務。

Gogolook 認為,透過創新板在台灣資本市場籌資,有助於該公司拓展海外市場與增加研發投入以加速成長。

Gogolook 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勝丰表示,Gogolook 從台灣出發,服務圍繞台灣每位用戶的生活。自創業以來,Gogolook 持續得到國內客戶、政府與投資人的支持與肯定。因此,我們認為在台灣上市具有極佳的主場優勢,也能獲得充分的資源以面向國際市場,持續將台灣的軟實力與防詐技術向全球輸出。

證交所表示,Gogolook 是國內少見成功拓展海外市場的新經濟軟體公司,期盼藉由資本市場的力量,使 Gogolook 更茁壯,在不久的將來成長為世界級企業。創新板主要推動擁有關鍵核心技術,以及創新能力或創新經營模式的新經濟公司申請掛牌。在 Gogolook 之後,也看好更多本土新創與新經濟公司加入創新板,逐步建立產業聚落。

(首圖來源:Gogo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