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鴻騰開春啟動 EV 新布局,砸 61 億收購德國車用元件製造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2 日 20:26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旗下鴻騰開春啟動 EV 新布局,砸 61 億收購德國車用元件製造商


鴻海旗下鴻騰精密科技(FIT)今日宣布以 1.86 億歐元(約新台幣 61 億元)併購德國車用設計元件製造商 PRETTL SWH 集團,進一步擴充 EV 關鍵零組件實力。此一交易案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完成,完成後短期可為 FIT 帶來約 3.5-4 億歐元的年營收貢獻,且未來可望創造更佳的產品組合提升 FIT 整體毛利率。

PRETTL SWH 集團擁有十多年汽車經驗,協助客戶開發、製造高階車用傳感線束及連接器與車用電源解決方案。客戶遍及傳統車廠與新創電動車廠,也長期深耕全球大型車用一、二階供應商。

鴻騰表示,廣宇線束產品是整車一般型為主,PRETTL SWH 比較偏利基型的線束(特殊開發),兩者有所差異。因此,看準PRETTL SWH 集團產品組合專注利基型市場,與過去鴻騰資通訊市場鎖定高毛利、高精密製造的競爭策略不謀而合,加上 PRETTL SWH 長期與車用客戶群緊密合作而擁有相當穩定的訂單,便決定收購 PRETTL SWH。

另外,PRETTL SWH 旗下三大事業體感測器部門(Sense)、車用電源管理部門(Electrify)、連接器數據傳輸系統部門(Connect),也與鴻騰現有 EV 產品互補,分別對應鴻騰現有 EV 策略發展方向 「電源管理 (Power Connection)、車聯網 (Data Connection) 以及人機介面 (Human to machine)」,將會為客戶帶來更全面的解決方案,同時也將水平擴展 FIT 在 EV 關鍵零組件的全球製造、銷售及技術布局。

鴻騰指出,雙方合併之後,將水平擴展 FIT 在 EV 關鍵零組件的全球製造、銷售及技術布局;同時對FIT而言,在歐洲多一塊營運版圖,且是利基型的車用產品。

不僅如此,近年鴻騰致力於改善產品組合以提高毛利率水平,提出「3+3」策略發展電動車、聲學及 5GAIoT 領域,並承諾 2023 年 3+3 新產品組合將突破 3成;此一交易案也是鴻騰策略發展中,針對電動車、聲學及 5GAIoT 領域的重要布局之一。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