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大幅刪減伺服器需求,外資看淡緯穎 2023 年表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5 日 8:40 | 分類 伺服器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大幅刪減伺服器需求,外資看淡緯穎 2023 年表現


在當前全球 it 市場需求都吹逆風的情況下,先前被寄予厚望,預計能持續有需求拉抬市場的資料中心領域,近期也遭到外資進一步看淡。亞系外資就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 Meta 多次下修對資料中心雲端伺服器訂單,因此,該外資將國內伺服器供應大廠緯穎的目標價由原本的每股新台幣 827 元,調降至 810 元,並給予 「中立」 的投資評等。

報告指出,在 Meta 多次下修 2023 年雲端伺服器的成長需求,使得整體雲端伺服器的成長由 2023 年 9 月前的成長 30%,來到 10 月份的成長 10%,11 月更轉呈負成長 10%, 12 月則是掉到負 30% 的情況下,進一步衝擊伺服器供應商業績。而在接下來的 2024 年,外資預期在 2023 年的低基期情況下,有機會在此基礎上有 10% 的成長。

報告強調,儘管 Meta 刪減訂單的部分多半是舊型號伺服器,這使得緯穎因為全力發展新款伺服器情況下仍有其商機。但不可否認的,Meta 刪減伺服器訂單動作會是經營策略的先期跡象,而且訂單刪除的幅度太大,不得不重視 Meta 接下來公司經營的動向。不過,Meta的兩大伺服器供應商,廣達方面刪減訂單的幅度大於緯穎,代表著微影有機會在此逆境下仍有增加訂單的機會。

基於以上的因素,預期緯穎在 2023 年仍將遭受到市場的衝擊,而來自於微軟或亞馬遜的訂單仍不足以補充從 Meta 所流失的情況下,預期緯穎 2023 及 2024 年的營收將分別下調 21% 及 16%,而且 2023 年每股 EPS 預期將下滑 23% 的情況下,緯穎的目標價由原本的每股新台幣 827 元,調降至 810 元,並給予 「中立」 的投資評等,以反映市場風險對其造成的影響。

(首圖來源: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