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裁員潮持續,串流巨人 Spotify 本週將公布裁員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3 日 17:07 | 分類 公司治理 , 數位音樂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裁員潮持續,串流巨人 Spotify 本週將公布裁員計畫


繼 Meta、Amazon 和 Microsoft 之後,又一家科技公司準備大規模裁員,最新加入裁員隊伍的正是音樂串流巨人 Spotify。

據外媒報導,音樂串流服務商 Spotify 預計於本週進行裁員,目前尚未確認裁員人數,根據最新財報,該公司目前員工人數約有 9,800 人。

Spotify 在 2019 年宣布將會大力發展 Podcast,並且投入超過十億美元在相關領域,包括網路、軟體和主機。然而這些投資並未獲得回報,甚至傷害了投資人的信心,讓公司股價去年下跌了 66% 之多。雖然 Spotify 高層表示,再過一兩年,Podcast 事業就會開始獲利,但 2022 年十月他們資遣了 Gimlet Media 和 Parcast 的 Podcast 錄音室員工共 38 人。

在疫情期間,科技公司的僱用員工人數增加不少,但隨著廣告收益下降,經濟前景不樂觀,科技巨頭紛紛開始裁員,以節省成本。緊接在 Amazon、Meta 和 Microsoft 之後,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也宣佈,將裁員 1 萬 2 千人,相當於全球員工的 6%。

過去數週,這幾家大型科技公司裁員的人數累積已經將近 5 萬人,暗示了企業主對於 2023 年經濟狀況充滿疑慮,希望縮減開支,來應對充滿變數的一年。

(首圖來源: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