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持續縮減資本支出,繼以色列之後,俄勒岡實驗室也取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5 日 10:00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持續縮減資本支出,繼以色列之後,俄勒岡實驗室也取消


2022 年英特爾在公布 2022 年第三季財報時,同時也宣布了一項降低資本支出及效率提升的計畫,也就是從現在起到 2025 年,最多可減少 100 億美元的資本支出。因此,之前有報導表示,英特爾取消了以色列的 IDC21 計畫,將不再興建研發中心,而是選擇改建成停車場,可以節省約 2 億美元。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英特爾還決定擱置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 (Hillsboro) 新研發中心計畫。顯然,英特爾打算取消的不只位在以色列的計畫而已。未來隨著經濟衰退風險問題的加劇,應該還會有更多。

英特爾 2022 年 4 月時宣布,將投資 30 億美元擴建俄勒岡州 D1X 晶圓廠,工程師將利用新的無塵室空間來開發下一代矽製程技術。不過,根據俄勒岡州當地媒體 The Oregonian 的報導,英特爾已經選擇擱置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的新研發中心計畫,這座大型實驗室占地面積約 18,580 平方公尺,原本計劃耗資 7 億美元來興建。而在英特爾縮減了該地的計畫之後,將成為最新縮減資本支出計畫的一部分。

根據英特爾的說法,研發工作仍將繼續,只不過更改了地點,應該會在俄勒岡州其他位置的現有設施繼續。現階段來說,英特爾是俄勒岡州最大的工作機會雇主,在當地約有著 22,000 名的員工。其中,原本將在 2023 年興建的希爾斯伯勒新研發中心,預計將使得英特爾在當地聘僱的員工數量再提升。

報導指出,英特爾 2023 年需要削減 30 億美元的資本支出,其中以色列和俄勒岡州的兩項工程合計總共節省了約 9 億美元的金額,這代表著英特爾必須想辦法繼續減少超過 20 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以滿足之前所訂定的相關財務計畫。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