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狀況持續疲弱,德州儀器預期 2023 年首季營收不如市場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5 日 11: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狀況持續疲弱,德州儀器預期 2023 年首季營收不如市場預期


外媒報導,類比 IC 龍頭德州儀器 (TI) 在美國當地時間 23 日發表 2023 年第一季財測時表示,因為大環境經濟情況低迷的緣故,使得該公司 2023 年第一季的營收與獲利將低於市場分析師預期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指出,隨著各國央行調升利率,包括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等產品最先感受到客戶減少可自由支配金錢的壓力。之後,當前工業領域相關產品已開始收到衝擊。在此情況下,德州儀器表示,2022 年第四季德州儀器在工業業務領域務的營收已經下降 10%,而其通訊設備和企業系統業務則下降幅度更大,達到 20%。

德州儀器投資人關係主管 Dave Pahl 在財測會議上告訴市場分析師表示,2022 年第四季取消訂單的情況有所增加,原因是來自於客戶積極減少庫存,這使得第一季需求低於季節性的傳統狀況。而這情況還持續蔓延,即使是更具彈性的類比 IC 業務市場也開始表現出疲軟情況。

報導指出,將於 4 月卸任德州儀器執行長 Rich Templeton 表示,汽車市場是當前市場需求疲軟情況下唯一的例外。不過,仍有市場分析師看壞這樣的情況,表示汽車市場的訂單已經開始放緩,僅相關的成長情況未轉為負數而已。

根據預期,德州儀器預計 2023 年第一季營收來到 41.7 億美元至 45.3 億美元之間,中間值低於市場預估的 44.1 億美元。此外,每股獲利將落在 1.64 美元至 1.90 美元之間,其中間值也低於市場預期的 1.87 美元。2022 年以來,德州儀器的股價下跌達到 12%。而在 2023 年第一季財測出爐之後,該公司股價在美股當中震蕩交易,在盤後小幅下跌

(首圖來源:德州儀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