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汽車那斯達克借殼上市,代號 LO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1 日 9:34 | 分類 交通運輸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蓮花汽車那斯達克借殼上市,代號 LOT


老字號豪華跑車品牌 Lotus,宣布將於美國那斯達克透過借殼上市,登陸資本市場強化轉型純電豪華跑車品牌的能量。

創立於 1948 年的 Lotus 蓮花跑車,2017 年成為中國吉利汽車公司,和 Volvo、Polestar 相同,吉利指導下全力發展純電動車。

蓮花跑車今日宣布,將與空殼公司 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 合併,達成借殼上市,登錄美國那斯達克,公司名稱會改成 Lotus Technology,股票代號 LOT。這次上市交易金額約 54 億美元,主要股東吉利和 Nlo Capital 會繼續持 89.7% 股權。

「本次合併以及上市,有助蓮花成為全球豪華電動車的領導者。」Lotus 執行長馮擎峰表示,會加速整個汽車產業朝永續未來發展。

Lotus 是最早推出電動超跑的傳統車廠之一,要價超過 200 萬美元的 Lotus Evija,輸出最大 2 千馬力,四顆馬達全力推送下,從零到時速 300 公里只需要 9.1 秒,完全是夢幻神車。

▲ Lotus Eletre 純電休旅車。

這樣產品雖然格調夠高,但對營收沒有太大幫助,吉利汽車指導下,跑車設計師也得乖乖做出 SUV。2022 年推出純電休旅車 Eletre,零百加速時間壓到 3 秒內,定價更降到 10 萬美元以下。

Lotus Eletre 預計今年第一季首度中國市場交車,故鄉英國和歐洲市場則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機會交車。雖然蓮花超跑是英國生產,但純電休旅是在中國武漢製造,血統大不相同。

吉利汽車希望蓮花電動休旅車能年產 15 萬輛,維繫這老品牌的壽命,至於優雅豪華的純電豪宅,喔不是,純電超跑一般人可能這輩子無緣得見,更別說駕馭它了。

(圖片來源:Lo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