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擔任民進黨智庫副董,恐增加和碩的中國不確定性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1 日 18:00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童子賢擔任民進黨智庫副董,恐增加和碩的中國不確定性影響


彭博社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後,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也完成改組,邀請關注公共事務的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擔任副董事長。和碩集團為蘋果 iPhone 組裝商,也有許多產線位於中國,新人事任命可能引起中國不滿。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1 月 31 日宣布任命童子賢為副董事長。雖然和碩集團積極尋求將生產線從中國轉到其他地區,如印度建立 iPhone 生產線,但大部分 iPhone 生產線還留在中國上海和崑山。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為副總統賴清德,稱自己為「台獨政治的工作者」,也有望接替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 2024 年總統,童子賢新職稱可能增加蘋果及中國供應鏈的不確定性。

過去一年間,中國為了應付疫情挑戰,生產線在中國上海的和碩,不得不中斷蘋果 iPhone 代工。2021 年度報告指出,和碩約 42% 固定資產在中國,童子賢之前聲明淡化和碩可能因他的新任命潛在影響。

童子賢表示,基金會邀請產業專業人士參與營運,以納入政界人士以外多元意見,這對民主社會來說很正常。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