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裁員?庫克:那是最後手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8:02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不裁員?庫克:那是最後手段


受到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包含亞馬遜、Google、Meta 等科技巨擘,近期都解僱了數千名的員工,但唯獨只有蘋果遲遲沒有傳出裁員的消息。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裁員是萬不得已的事情。

庫克在訪談中承認,由於更廣泛的經濟萎縮狀況,該公司已經改變了其支出與招聘計畫,像是蘋果會非常嚴格地管理成本,以減少某些領域的招聘,但該公司同時會繼續在其他領域進行招聘計畫。

「裁員是不得已的事情」,庫克指出,蘋果寧願以其他方式管理成本,但他也提到「永遠不能說永遠」。

《華爾街日報》在 1 月的一份報導中提到,蘋果是如何做到避免裁員這件事;該則報導中提到,蘋果在過去三年的招聘計畫比其他科技公司更加地克制,在 2019 年 9 月至 2022 年 9 月這段期間,其他競爭對手的員工增加幅度落在 57%~100% 間,但是蘋果的員工增加幅度僅有 20%。

該則報導中也提到,蘋果在員工福利方面的「精益」方式,以及該公司如何有條不紊的投資未來不確定性項目的方式,例如蘋果正在大力投資 AR/VR 等領域,但投資的速度又低於 Meta。

雖然據庫克在訪談中所提及,蘋果仍不能為說排除裁員的可能性,但至少就目前為止,這個可能性不會在短時間內出現。

(首圖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