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1 月營收創單月同期新低,王雪紅將再度於 MWC 專題演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6 日 17: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xR/AR/VR/MR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1 月營收創單月同期新低,王雪紅將再度於 MWC 專題演講


虛擬實境設備及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宏達電公布 2023 年 1 月份財報,單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2.15 億元,較 2022 年 12 月減少 58.74%,較 2022 年同期也減少 40.2%,為 2022 年 4 月份以來的新低,也是單月同期新低。

宏達電指出,宏達電年初在全美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同時具備 VR 虛擬實境與 MR 混合實境功能的全新消費型旗艦一體機──VIVE XR Elite 後,獲評選為 「CES 2023 最佳展品」,以最完整的沉浸式虛實互動體驗,讓使用者在遊戲、娛樂、健身、商務、和教育應用等領域,皆可透過現實與虛擬世界的整合,輕鬆進入元宇宙的世界。

另外,在即將到來的 2023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再度受大會邀約擔任專題演講嘉賓,講題為 「Is it time for co-creation? / 協同合作將是決定虛實整合新世界的成功關鍵?」,包括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佩卡‧隆德馬克、新加坡電信執行長袁坤滿、韓國電信執行長顧炫武與義大利電信執行長彼得羅·拉布莉歐拉將針對此議題提出看法。

身為全球數位經濟的科技推動者,構建萬物互聯的智慧世界需要完整的體驗和互通的平台,在今日光憑一己之力是無法實現的。未來需要一種全新的思維模式,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創新和突破性的 5G 科技更需要積極的跨界協同合作,才能為持續成長的終端使用者提供最先進的服務、為企業展開新的契機,一同邁入即將重新定義的時代。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