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財報表現亮眼,單季採 Arm 架構晶片出貨量達 80 億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7: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財報表現亮眼,單季採 Arm 架構晶片出貨量達 80 億片


軟銀集團旗下英國矽智財公司 Arm 在台北時間 7 日晚間公布了 2022 年第三季財報,單季營收為 7.46 億美元,較 2022 年同期成長 28%。調整後 EBITDA 為 4.5 億美元,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超過 50%,業績相對亮眼。

根據 Arm 在 2022 年第三季財報的財報顯示,第三季合作夥伴採用 Arm 架構晶片的出貨量達到 80 億片,創單季新高。累計,出貨量正式跨過 2,500 億片的新里程碑。對此,Arm 強調,第三季合作夥伴晶片出貨量締造歷史新高,主要原因是 Arm 多元化的市場發展,持續驅動權利金與授權費營收的強勁成長的結果。

另外,在第三季財報中,授權費營收達 3 億美元,較 2022 年同期成長高達 65%,主要受惠四家重要夥伴簽訂全新的長期策略合作協議的結果。其中,包括一家汽車 OEM、一家雲端服務供應商、一家領先的微控制器製造商,以及一家消費性電子半導體廠商。

至於,第三季權利金營收達到 4.46 億美元,較 2022 年同期成長 12%,部分來自於對 Arm 架構伺服器技術與 Arm 架構的車用晶片的強勁需求。同時,Arm v9 處理器技術在高階智慧型手機與雲端伺服器應用市場也廣受歡迎。

Arm 在財報中表示,整體來說,第三季所有的目標市場都達成兩位數或三位數的強勁營收成長,相關應用市場包括車用、消費性終端產品、基礎設施與物聯網等四大領域。

Arm 執行長 Rene Haas 表示,在擔任 Arm 執行長的近一年來,我非常感謝我們的團隊、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生態系的每一位,在我們定義運算未來的過程中所做出的貢獻。隨著多達 2,500 億片 Arm 架構晶片正在改變這個世界,我們勢必將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再度改變世界。全球的資料中心、物聯網系統、汽車與次世代消費性裝置,都需要越來越高效能的運算能力,這催生了對 Arm 技術與創新的長期需求。這些強勁的營收表現,證明瞭每一個團隊辛勤努力的成果與其持續貢獻,以 Arm 技術建構未來。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