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潮止不住!eBay 宣布裁員 500 人,占總員工數 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9:48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裁員潮止不住!eBay 宣布裁員 500 人,占總員工數 4%


電商平台 eBay 宣布將在全球裁員 500 人,占總員工數 4%。消息一出,eBay 盤後股價上漲約 1%。

eBay 執行長 Jamie Iannone 在給員工的訊息中提到,裁員是為了應對全球的總體經濟形勢,是創造長期可持續增長動能所必須的。這次裁員讓公司有更多空間聚焦在高潛力領域,如新技術、客戶創新和關鍵市場,進行投資並創造新角色。

eBay 先前受惠於疫情宅經濟熱潮,但退燒後繼續面臨消費者支出放緩。分析師預估,eBay 公布最新財報表現時,營收將下降約 6%,達 24.6 億美元。

彭博情報公司分析師 Poonam Goyal 和 Abigail Gilmartin 在說明中指出,裁員可能是為了精簡業務,專注於提升平台能力和知名度。

eBay 競爭對手亞馬遜已經宣布裁員 1.8 萬人,線上家庭用品零售商 Wayfair 上個月也表示將減少 1,750 個職位,占總員工 10%。

(首圖來源:Flickr/Mike Knell CC BY 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