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半導體科技園區高雄路竹動土,2025 年完工將創 400 就業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10:30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默克半導體科技園區高雄路竹動土,2025 年完工將創 400 就業機會


半導體材料商默克 8 日在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之新廠預定地舉辦「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典禮。

默克表示,此占地 15 公頃之園區屬默克「向上進擊」投資計畫的第二階段,為默克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 (Mega Site),將引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關鍵的薄膜、圖形化、特殊氣體等技術領域之多條產品線,包含多條全球首度量產的產線。此園區預計在 2025 年開始陸續落成,將在高雄創造超過 400 個就業機會。此投資在默克未來的成長計畫中扮演關鍵角色,幫助默克在全球對半導體材料的加速需求中持續成長。

默克集團執行董事暨電子科技事業體執行長凱·貝克曼 (Kai Beckmann) 表示,在數據為王的時代,半導體的運用更加多元,從 5G、AI、IoT 到伺服器、電用與工業用晶片的需求,半導體仍在未來數位世界的發展扮演要角。做為半導體材料的領導者,默克期待透過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的設立,提供更先進的技術、更快速的服務,幫助全球客戶加快研發與生產的速度。此園區是 默克向上進擊成長計畫中的重要里程碑,將成為強化默克半導體材料全球供應鏈的關鍵據點。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則表示,台灣的領先技術與地理位置,都在全球半導體市場占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在技術端,此新廠生產涵蓋半導體先進製程所需的關鍵原料,助力最新製程的研發與突破。在地理面,台灣位居亞洲的中心點,能成為鄰近國家的樞紐中心。

默克強調,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不僅將為全球客戶帶來最前瞻的半導體先進製程材料,在地生產除了能減少運輸上所產生的碳足跡,更從設計之初即結合永續理念、以 LEED 綠建築黃金級認證之標準規劃,結合再生能源與雨水回收系統等 措施,期望打造一個在地的永續發展圓區,以符合默克希望在 2040 年之前達到氣候中和並減少資源消耗的永編目標,廠區除現有規劃外,亦保留擴張通空間,可依未來產業需求持續拓展衍生之產線與設施。

默克進一步指出,於 2021 年 9 月宣布電子科技事業體全球的「向上追擊」投資計畫,預計於 2025 年以前投資 30 億元 (約新台幣 1,000 億元) ,拓展默克的全球版圖,並推動創新與鵝大產能。同年 12 月,默克也宣布在台投資計畫,做為「向上推擊」成長計畫的重要一環,預計在台投資台幣 170 億元,著重於半導體科技事業新產線與研發量範的大幅擴張,為在台營運以來最大規模的投資。2022 年 10 月,向上進擊投資計劃第一期「默克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是默克首度在台生產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設備之廠房,為全球客戶提供整合式的半導體製程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