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時捷成立五週年,銷量大增 3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5 日 17:18 | 分類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保時捷成立五週年,銷量大增 36%


台灣保時捷是全球最年輕的保時捷分公司,但成長動能不容小看,和 2018 年成立時相比,年銷量成長 36%。藉五週年紀念會,保時捷也分享 2023 年的計畫和期待。

2022 年全台保時捷交車數到 4,611 輛,比前年成長 15%,成立五年來增長幅度更到 36%,在疫情和戰爭巨變下,見證台灣人的消費力和保時捷的品牌魅力。

進入 2023 年,保時捷也準備給台灣車迷更多期待。除了繼續贊助學童和體育賽事,並與荒野協會合作淨灘,台灣保時捷將於台中麗寶賽車場建設台灣首座保時捷駕駛中心,雖然細節還未公布,但可預期將來台灣車迷可在這預約體驗,駕駛保時捷跑車在賽道馳騁。

同時保時捷也表示,眾所期待的純電休旅車 Macan Electric,預定下半年全球發表,台灣保時捷也將於 2024 年初台灣開賣,正在觀望豪華純電運動休旅車的朋友,有一年左右時間可煩惱選配內容。

▲ 台灣保時捷總裁 Christian Nater。

雖然銷量攀升,保時捷依然有嚴峻挑戰要面對。當世界不斷朝永續發展轉型,保時捷的奢華形象,似乎與永續發展背道而馳。強調「駕駛樂趣」、不肯放棄內燃機引擎的聲明,也讓人質疑保時捷的減碳努力。

保時捷強調,已在全台建設 14 座充電站,提供超過 200 支慢充充電樁和 29 支快速充電樁,且持續擴大充電網路,就是要替電動車世代布局,預定 2030 年時,電動車將占新車交付比例 80% 以上。與此同時,保時捷也繼續開發合成燃料 E-fuel,能讓內燃機車輛也達到接近碳中和目標。

保時捷也加碼宣布,正在研究第三種純電車型,就是將原本中置引擎的跑車 Porsche 718 電動化的可能,讓保時捷持續創造更多樣駕駛樂趣。

充滿變動的 2023 年,保時捷其實還是保守看待,並沒有喊出太誇張的目標跟數字,今年能否交出好成績,除了期待純電 Macan 創造話題,就要看工廠和供應鏈給不給力了。

(圖片來源:台灣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