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陳俊聖:消費性電子需求尚未回升,觀察下半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7 日 8:36 | 分類 3C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陳俊聖:消費性電子需求尚未回升,觀察下半年


電腦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 16 日首度當選生策會理事,談到今年景氣,他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尚未回升,上半年情況沒有太好,還在辛苦的過程,要觀察下半年景氣。

陳俊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剛從歐洲出差回來,主要與當地經銷商見面、與宏碁歐洲區幹部開會,溝通宏碁集團轉型方向。

據他觀察,目前歐洲市場需求尚未回復,以往需求好的時候,訂單會自己來;「但現在生意不好,你不去嗎」,坦言更需要與合作夥伴「搏感情」。

媒體詢問通膨對景氣的影響,陳俊聖指出,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還沒看到回升跡象,仍處於辛苦的過程,目前歐洲和美國景氣較差,東南亞與南亞經濟情況較好。宏碁庫存去化已接近尾聲,重點在於終端市場需求,上半年沒有太好,要觀察下半年能否復甦。

對於擔任生策會理事,陳俊聖表示,資通訊產業要跨足生醫領域,需要把電腦應用變成運算科技和人工智慧(AI),宏碁在這方面耕耘多年,也有做生醫相關基礎研究,集團旗下宏碁智醫開發的眼科AI輔助診斷軟體VeriSee DR已導入泰國、菲律賓、印度等地超過100家醫院。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