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和 Instagram 也推出付費認證帳號,月費 15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0 日 6:47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也推出付費認證帳號,月費 15 美元


受到馬斯克 Twitter 付費認證的啓發,Meta 也要推出訂閱制服務「Meta Verified」,用戶將可獲得藍勾勾認證,但代價可不便宜。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母公司 Meta 宣布,本週開始將於澳洲和紐西蘭率先推出這項服務,Android 用戶月費 11.99 美元,iOS 用戶則是 14.99 美元,付費用戶將可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使用者名稱旁邊獲得藍色勾勾。

藍勾勾除了提供直接客戶服務支援,增加帳戶安全保護機制外,更重要的是,將會增加曝光度與觸及能力。

「Meta Verified 將帶來跨平台的認證和安全,」Mark Zuckerberg 表示,這項訂閱服務很快會推展到更多國家,但尚未有具體時間表。

從 Facebook 創立至今將近 15 年來,他們幾乎沒有推出付費服務,但近年來在 Apple 掀起隱私大戰後,Meta 的廣告收益就大受打擊,2022 年,Meta 的廣告收益至少損失 100 億美元。

社群平台付費認證機制,幾乎成為一種潮流。美國青少年愛用的 Snap 在去年推出訂閱服務,並且成功讓上百萬用戶掏出鈔票;Twitter 也在馬斯克主導下,推出 Twitter Blue,然而到 1 月中為止,僅有 18 萬用戶願意支付這個認證費。

但 Meta 和 Twitter 的做法略有不同,馬斯克曾說,任何沒有付費就取得藍勾勾的用戶,最終都將會被拔出藍勾勾。

「對於目前已經有藍勾勾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戶來說,將不會有任何變動」,Meta 表示,長期來說,他們希望訂閱制可以提供用戶真正的價值,並且讓用戶更容易獲得認證,而提升互動,並保護安全。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