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崴印度工廠發生火警,恐造成當地 iPhone 出貨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1 日 7:50 | 分類 Apple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正崴印度工廠發生火警,恐造成當地 iPhone 出貨受影響


根據外媒引用印度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蘋果傳輸線供應商正崴(Foxlink)印度工廠發生火災,導致產線停產,受損工廠恐怕在兩個月內難以恢復全面營運。

正崴是蘋果公司的傳輸線的供應商,該公司於 2020 年在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興建了一座工廠,而該工廠於當地時間 2/27 下午發生火災,導致部分建築毀損,造成了工廠內大約 50% 的機器受損。

報導表示,當地政府官員指出,這起意外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造成大約了 10 億盧比 (約 1,200 萬美元) 的損失。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正崴在安得拉邦工廠共有 10 條產線,其中 4 條完全損壞,恐怕難在兩個月內恢復生產。另外,剩下的 6 條產線雖然沒有受到火災的影響,但因為電腦設備損壞,也將無法在本週內恢復生產。而因為正崴是蘋果在印度的主要供應商,這起事故可能導致印度製造或印度發貨的 IPhone 出現供應鏈中斷的情況。

而對於印度工廠發生的意外事件,正崴聲明指出,印度廠確實發生火災,但無人員傷亡,火災損失也尚待清查,惟廠房及設備皆有保險。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