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半導體逆風,博通靠網通基礎建設繳出穩健財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3 日 8:07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畏半導體逆風,博通靠網通基礎建設繳出穩健財測


相較於多數半導體晶片企業都還陷在庫存去化的泥沼中,博通最新公布的財報以及對下一季的預測,甚至高於市場預期。博通執行長陳福陽就表示,博通上一季的營運成績顯示其各領域客戶對基礎建設需求的強健。

根據博通的財報顯示,其上一季營收達 89.2 億美元、每股盈餘為 10.33 美元,其中晶片業務營收達到 71 億美元,甚至比前一年同期成長 21%。博通也給出下一季的預測,預估營收將落在 87 億美元的規模,高於分析師預估的均值 85.8 億美元。

博通的強健財報與預測,顯示出企業仍持續在網通與基礎建設上開支。另一方面,博通能比其他競爭對手表現強勁的原因,也來自於旗下產品組合多元化,以及對於庫存的控管,特別是對於客戶砍單的嚴格規範。

然而,儘管博通的財報強健,表現優於其競爭對手們,但陳福陽對於半導體未來發展的看法卻相對保守。他認為,半導體產業在歷經因疫情帶來在家工作趨勢,在過去幾年催生出強大需求後,長期來看,這個產業的成長將回到一年約 5% 的成長率或甚至更少的狀態。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