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墨西哥擴廠,斥資 3.4 億元租下廠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8:23 | 分類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碩墨西哥擴廠,斥資 3.4 億元租下廠房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1 日宣布將在墨西哥設立超級工廠,身為供應商之一的代工廠和碩 6 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在墨西哥擴廠,但低調不願透露產品類別。

和碩代子公司Pegatron Mexico S.A. de C.V.公告,以1,072萬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取得位於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Chihuahua)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廠房使用權,租賃面積為2萬2,296.53平方公尺。

根據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墨西哥資深官員日前率先披露特斯拉(Tesla)將斥資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8億元),在墨西哥北部蒙特雷市(Monterrey)興建一座大型工廠。

和碩規劃今年資本支出約3億至3.5億美元,主要用於東南亞及墨西哥等地的全球擴廠、更新機器設備。

和碩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鄭光志今年1月15日在尾牙晚會接受媒體採訪指出,和碩墨西哥廠已經運作20多年,這幾年客戶需求比較大一點,和碩也跟著客戶腳步在墨西哥逐年布局,產品面與過往有些不同。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和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