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韌性強,貝萊德估聯準會將升息至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9 日 8:44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經濟韌性強,貝萊德估聯準會將升息至 6%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全球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BlackRock)分析師估計,鑒於近期數據展現美國經濟深具韌性,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言預告可能加快升息步伐,聯準會可能升息至 6%。

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部投資長里德(Rick Rieder)指出:「我們認為,聯準會有合理可能將聯邦基金利率升至6%、並將利率長期維持在此一水平,以使經濟降溫並將通膨控制在接近2%的水準。」里德亦引述近期發布的就業報告和消費者物價指數等數據指出,美國經濟韌性強於預期。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亦指出,鮑爾的發言「敞開了進一步升息2碼的大門」。

聯準會今(2023)年2月1日甫將基準利率提高1碼至4.5%-4.75%區間。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準會於3月21至 22日的會議上升息2碼至5%-5.25%區間的機率高達73.5%。

里德以「聚胺酯」(又被稱做彈力泡棉)形容美國經濟的強韌程度。他在報告中指出:「我們近期將美國經濟比做聚胺酯,如這種驚人的材料般展現了彈性、適應性、耐久性及韌性」。

根據最新發布的報告,美國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51.7萬人,遠超市場預期,失業率亦降至3.4%,寫下1969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

2月非農就業數據預計將於週五(10日)發布,並可能繼續展現勞動市場在聯準會大舉升息之際仍然深具韌性。道瓊調查經濟學家意見後預估,2月非農就業人口可能增加22.5萬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