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智康:印度子公司業務回升,攻智慧手機機械零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4 日 12:15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智康:印度子公司業務回升,攻智慧手機機械零件


鴻海旗下富智康表示,印度業務持續回升,子公司 Bharat FIH Limited(BFIH)布局智慧型手機機械零件,並探索與 MIH 開放電動車聯盟合作可能性。

富智康積極布局印度市場,日前富智康透過財報揭露,去年下半年開始,印度業務大幅反彈,僅出現輕微元件短缺,印度子公司BFIH開始為功能型手機提供機械零件服務,也正在建立為智慧型手機提供機械零件服務的能力。

富智康表示,BFIH持續拓展電信、機械零件、電動車、電視及可穿戴裝置等業務,並規劃在全球領域探索與MIH開放電動車聯盟開發或出口產品合作。

展望長遠目標,富智康指出,BFIH欲透過製造印刷電路板(PCB)和顯示器、製造手機和其他零配件,如TPU貼膜、保護套及筆記型電腦和開關的電源供應器,落實附加價值最大化。

對於BFIH分拆在印度獨立上市的時間表,富智康重申,儘管時間推遲,不過會審視市場情況改善,繼續進行分拆和獨立上市作業。

根據資料,BFIH是印度電子製造服務(EMS)供應商之一,2015年開始營運,是印度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原廠委託製造商(OEM)。BFIH在印度安德拉(Andhra Pradesh)和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的3個園區布局共計約90多條生產線,包括表面組裝技術(SMT)線、整機組裝線及機械分裝線,擁有超過2.5萬名員工,其中女性員工占比達85%。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Bharat F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