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鴻海子公司?佐臻董座否認:明年還有其他公司要投資我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0 日 12:24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變鴻海子公司?佐臻董座否認:明年還有其他公司要投資我們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於上週的法說會中提到,看好元宇宙的發展,將投資擴增實境(AR)眼鏡廠商佐臻。外界解讀,家大業大的鴻海有可能會進一步地併購佐臻;對此,佐臻董事長梁文隆回應自己仍是佐臻最大股東。

劉揚偉在上週的法說會中提到,在元宇宙領域,除了協助客戶開發產品之外,鴻海也初步完成了元宇宙的布局,包括投資元宇宙的應用軟體公司 XRSPACE、高階 VR 及 MR 的芬蘭公司 Varjo、以及專注在 AR 眼鏡的台灣公司佐臻。同時,在鴻海的製造工廠內,也透過採用元宇宙與 AR 應用的技術提高工作效率。

佐臻因為上述的一段話,被視為將有可能被鴻海所併購,但是梁文隆否認了這項說法,並指稱自己手上的股份仍超過 50%,且明年將會有另外兩家國內外公司投資佐臻。

至於為何這次會找鴻海投資?梁文隆解釋,因為佐臻在生產製造這塊領域比不過別人,透過與鴻海合作,佐臻就可以專注投入研發與市場的應用,且剛好鴻海也希望可以投入元宇宙的相關領域,因此才有這次的投資。

除此之外,梁文隆也表示,明年會有其他兩間國內外的公司會投資佐臻,只是梁文隆並沒有提及是哪一類的公司。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