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攜手台達電深化長期合作,共同成立創新實驗室下半年成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6:00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攜手台達電深化長期合作,共同成立創新實驗室下半年成立


車用半導體大廠英飛凌 (Infineon ) 宣布,與全球電源暨能源管理廠商台達電宣布將其長期合作,範圍由工業拓展至汽車應用。雙方於 21 日簽署一份長期合作備忘錄,目的在於持續深化雙方的合作與創新,為飛速成長的電動車市場提供更高功率密度與能源效率的解決方案。

英飛凌強調,雙方簽屬新的協議涵蓋高低壓分立式功率元件、模組以及微控制器等廣泛的產品,主要聚焦於電動車動力系統包括:牽引逆變器、直流轉換器以及車載充電器等應用。此外,雙方也將針對電動車應用設立聯合創新實驗室,定名為「台達電子英飛凌車用創新中心」,未來由兩家公司共同管理。創新中心將座落於桃園平鎮,預計將於 2023 年下半年成立。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部總裁 Peter Schiefer 表示,英飛凌與台達電子擁有共同的目標,致力於開發高能效的節能解決方案,推動全球低碳化的進程。我們很高興能將英飛凌全面的車用產品組合和應用知識與台達在整合與系統最適化的專業相結合,進一步提升將電動車的能源效率。確保能源效率是當代汽車應用面臨的重要課題,我們將攜手為打造更好的能源效率而努力,共創電動車的未來。

台達電動車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唐修平表示,英飛凌是台達電子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在過去的25年間,我們在工業領域的合作已經有了相當成功的經驗,現在更將彼此的合作關係拓展至電動車領域。我們觀察到電動車產業對於創新、潔能 (clean) 以及高能效解決方案的需求大幅成長。我們很高興能與英飛凌一同透過各項產品及解決方案協助全球落實低碳交通轉型,將電動車的發展帶至嶄新的高度。

(首圖來源:英飛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