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承認當前 Twitter 在他心中的價值不到收購時一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6 日 15: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承認當前 Twitter 在他心中的價值不到收購時一半


2022 年 10 月 27 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創辦人馬斯克最終以 440 億美元完成將將社群媒體 Twitter 私有化的交易。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馬斯克在最近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他提供了價值約 200 億美元的股票獎勵,這一數字還不到馬斯克當時收購該公司時所支付費用的一半。

外媒指出,這代表馬斯克承認 Twitter 在他完成交易後市值有所下跌,但它仍遠高於 Twitter 競爭對手的公開市值水準。對此,Twitter 並沒有立即回覆該項報導。

馬斯克預計 Twitter 在2023年的營收將低於 30 億美元,考量到該公司 130 億美元的債務,這裡的 200 億美元的估值意味著這是 Twitter 在 2023 年收入的 11 倍,隱含的企業價值為 330 億美元。

不過,相較之下,根據 Koyfin 的數據,Twitter 在公開市場上最接近的數字廣告競爭對手 Snap、Pinterest 和 Meta Platforms 的平均交易市值是預計企業價值為 2023 年營收的 4.5 倍。顯然,Twitter 還是明顯高於競爭對手。另外,馬斯克 2022 年 12 月時也表示,隨著頂級廣告商在他接管後減少在該社交媒體平台上的花費,Twitter 在 2023 年將大致呈現現金流平衡狀態。

(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