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庫存開始觸頂回穩,外資挺南亞科目標價 80 元激勵股價上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0:5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憶體庫存開始觸頂回穩,外資挺南亞科目標價 80 元激勵股價上攻


歐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指稱,因為市場庫存已經到頂的關係,未來將逐步改善供需狀況。因此,針對國內記憶體大廠南亞科提升目標價,由每股新台幣 48.3 元,大幅調升至每股 80 元價位。而受到利多消息的驅使,南亞科 31 日在台股股價一度大漲 3.1 元,來到每股 67 元的價位,漲幅超過 4%。

外資報告指出,隨著市場需求的降低,日前美系記憶體大廠美光將下調 25% 的產能利用率與資本支出減少,以因應目前的市場變化,這與韓系記憶體廠三星與 SK 海力士的動作一致。這將使得市場 2023 年第二季的庫存量下滑,將上供應量的減少,讓整體市場能產生有意義的改變,直到 2023 年第四季開始記憶體市場的預期回穩。

而在當前看來,記憶體的市場庫存在 2023 年第一季達到頂點之後,第二季開始記憶體價格雖然仍在下滑中,但下滑程度將會比較平緩,這讓使廠可以開始逐漸正常化,並且改變整體供需狀況,讓記憶體市場回穩的時間預計到 2023 年的第四季。

報告強調,根據調查,目前是市場開始有比較好的能見度,如此以防止廠商營運狀況的進一步惡化。就南亞科來說,預計在第二季銷售開始趨於穩定之後,應收將較第一季下滑約 16% 的情況。而這樣的狀態對於南亞科下半年降低了修正的壓力。因此,該外資一口氣提升了南亞科的目標價到每股 80 元的價位,也進一步拉抬的南亞科 31 日股價的上揚。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