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獎金大縮水,減幅創金融海嘯來之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4:45 | 分類 職場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爾街獎金大縮水,減幅創金融海嘯來之最


受經濟不景氣、併購交易降溫影響,外媒報導,華爾街員工 2022 年獎金較前年大減 26%,寫下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減幅,回到疫情前水準。

華爾街日報、CNN等外媒報導,根據紐約州審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辦公室最新發布的報告,華爾街金融業員工去年平均領到17.6萬美元獎金,較前年的24萬美元縮水逾四分之一,寫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年減幅。這份年度報告呈列了紐約證券業從業人員的獎金,但不包括底薪、股票選擇權或其他形式的報酬。

CNN指出,利息節節升高、經濟衰退的風險和俄烏戰爭持續,均對華爾街銀行財報產生負面影響,並導致過去為大銀行帶來可觀佣金的併購案和企業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即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去年大幅減少。

Dealogic的數據顯示,華爾街銀行2022年營收較前年銳減500億美元,寫下歷來最大年減幅,主要原因為交易顧問費、股票發行和債券銷售減少,員工獎金也不意外地縮水。銀行業高層早已預告,2021年的火熱行情絕非常態,因為該年度許多公司獲利爆發、談成併購交易或公開上市。

經過疫情期間的大舉招募後,金融業近幾個月也發生數波裁員潮,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史丹利(Morgan Stanley)在內的銀行巨頭已裁員數千人。

報告也指出,華爾街銀行業人士獎金縮水,也可能影響紐約經濟,導致當地咖啡店、餐廳生意變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