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共享帳號、縮減成本有成,Netflix 獲利看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1 日 14: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擊共享帳號、縮減成本有成,Netflix 獲利看增


全球串流媒體服務龍頭網飛(Netflix)將於 18 日發布截至今年 3 月底止的首季財報,分析師預期,受惠於打擊共享帳號有成、新廣告方案、加上縮減成本和內容支出奏效,網飛獲利可望於未來幾季持續成長。

MarketWatch報導,FactSet訪調的分析師預估,網飛今年首季每股盈餘為2.88美元,營收為81.7億美元;全球訂戶數增幅也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分析師預估,網飛今年首季訂戶數將增加228萬人,遠低於過去六年同期的平均值710萬人;但分析師也認為訂戶數增幅可望在第二季升至430萬人。

美國銀行分析師Jessica Reif Ehrlich指出,網飛今年首季業績可能是本財年的低點,反映在部分市場打擊共享帳號的初步影響,但此策略長期而言將使網飛受益。

富國銀行分析師Steven Cahall也看好網飛股價的長期走勢,並預期隨著網飛在全球打擊寄生帳號的行動展開、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已轉向更低價的選擇,網飛獲利將持續成長,股價也會繼續走強。

網飛股價今年來已上漲近15%,10日收338.99美元;漲幅超越標普500指數的6.6%。

同時,網飛正致力抑制成本,包括縮減人力和減少內容支出,此舉對投資人而言也是利多。

Netflix在串流媒體市場的對手迪士尼(Disney)也於近期展開規模7,000人的大裁員。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曾誓言要自2024年起讓Disney+、Hulu和ESPN+等旗下串流服務轉虧為盈,也表示將更謹慎地選擇影劇製作內容,例如可能減少高預算的漫威(Marvel)續集數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