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與 GE 簽訂發動機零組件供應長約,股價一度漲停慶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2 日 11:54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漢翔與 GE 簽訂發動機零組件供應長約,股價一度漲停慶祝


就在近期軍工股成為投資人投資焦點,包括雷虎、龍德造船、中信造船等股價飆升之後,現在也輪到國內航太大廠漢翔身上。11 日宣布與美國航空發動機大廠 GE 簽訂價值 350 億元發動機核心零組件長期供應契約之後,漢翔今日台股股價飆漲,盤中一度站上漲停板每股 48.15 元價位,持續延續台股軍工股熱度。

漢翔表示,GE 為國際頂尖發動機供應廠商,在全球民用航班中,每兩秒即有一架搭載 GE 公司發動機的飛機起降,同時間超過 2,200 架次正在空中運行,並滿足逾 30 萬名旅客旅程。因此,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於日前率領公司高階管理團隊赴美國俄亥俄州,拜會全球發動機製造大廠 GE Aerospace 公司。

另外,此次漢翔出訪並在 GE 公司辛辛那提總部 Learning Center,簽下 LEAP 系列發動機核心零組件 10 年長期合約的大單,合約效期由 2026 年至 2035 年,由胡開宏與 GE Aerospace 總公司採購副總代表簽署,展現雙方長期的業務合作穩固,邁向重大里程碑。

漢翔強調,此次雙方簽署之 10 年長期合約,其主要標的為 LEAP 系列發動機核心組合件,使用於 Airbus 公司 A320Neo及 Boeing 公司 B737 MAX 等,顯示漢翔的生產技術能量及管理系統深獲客戶的肯定與信任,此長約金額將逾新台幣 350 億元,同時本契約於執行期間,可依照物價上升及談判,向上調升價格,可望為漢翔公司挹注穩定且可觀的營收。

事實上,在軍工股投資熱潮來襲之際,股價沉悶很久的漢翔也終於有機會出頭天。近半年來,漢翔股價從最低每股 29.8 元開始,一路飆升到 12 日最高的 48.15 元價位,漲幅達到 61.5%,也加入軍工股熱門標的行列。

(首圖來源:漢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