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 Azure+AI 護體,分析師喊讚微軟,股價再漲一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3 日 14:15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雲端 Azure+AI 護體,分析師喊讚微軟,股價再漲一成


全球經濟前景面臨諸多不確定性,企業紛紛縮減投資,包括 IT 支出。但 Wedbush 分析師認為,即使經濟遭遇逆風,微軟(Microsoft)雲端運算服務 Azure 仍有望穩定成長,因此點名看好微軟股票。

Barron′s報導,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出具最新研究報告,將微軟的12個月目標價從290美元上調至315美元,距離4月12日收盤價283.49美元仍有11%的上漲空間,並維持給予微軟「優於大盤」(Outperform)評級,主要理由是微軟Azure將持續穩定成長。

Ives報告寫道:「雖然總體經濟不穩,整體商業環境保守謹慎,但我們追蹤發現,大型Azure客戶只有不到10%縮減預算,相比12月、1月慘況已大幅改善,當時IT預算是企業首要刪減的目標。」

由於通膨居高不下,加上高利率環境,過去幾季以來,企業普遍刪減IT預算。市場研究公司IDC上週發布報告預測,2023年全球IT支出將年增4.4%至3.25兆美元,較3月預測的4.5%略有下修,反映全球經濟疲軟明顯影響企業的資本支出意願。

不過,IDC報告提到,企業對雲端及數位轉型的需求依然強勁。Ives指出,除了雲端服務Azure,ChatGPT和人工智慧(AI)技術也是微軟在未來幾年的重要成長關鍵。

微軟為ChatGPT開發者OpenAI背後的大股東。今年3月,微軟發表全新「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將AI助手Copilot整合到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和Teams。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發表會上稱:「新一代AI將開啟新一波生產力大解放。」

投資人看好微軟投資AI將「如虎添翼」,2023年截至4月12日,微軟股價已飆升18%。

微軟定於4月25日美股盤後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