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分析師?以太坊「上海」升級開放提領後大漲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4 日 9:39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臉分析師?以太坊「上海」升級開放提領後大漲 12%


以太坊區塊網路昨天完成「上海」升級,開放質押與驗證者提領以太幣,分析師原先預測會帶來一波拋售潮,使得幣價大跌,但沒想到一天過去,以太幣已經大漲超過 12%。

過去三天,以太坊完成「上海」升級,開放提領之後,以太幣的價格從 1,870 美元,上漲到目前的 2,112 美元,大漲 12%,讓原先預測會暴跌的分析師面上無光。

以太坊導入「上海」升級後,目前已經在區塊鏈上提供驗證服務的驗證者們,終於可以提領過去半年多來的工作所得;另一方面,從 2020 年開放質押至今,總數超過 1,740 萬顆的以太幣,也終於開放解除質押提領,讓分析師擔憂將出現以太幣拋售潮,導致幣價大跌。

為什麼以太幣反而大漲呢?原因大概有三個。首先,以太坊為了避免瞬間大量提領,破壞區塊鏈平衡,目前只開放驗證者無上限提領他們的獎勵,質押者如果想要全額解除質押,必須排隊等候處理,因此還沒有瞬間爆量的問題。

其次,由於 ETH 2.0 討論了非常久,有許多人都是在 2021 年被吸引加入,雖然以太幣目前回漲不少,但距離 2021 年的高點,還差了非常遠,因此有非常多質押者還未實現獲利,同時又看好以太坊生態,預期接下來的牛市,所以解除質押的動機還沒那麼強烈。

最後,對於大型機構和專業投資者來說,既然已經預期會有大量以太幣在這段時間陸續會被拋售,正是他們操作行情的好時機。換言之,要看到以太幣真正的行情,大概要到一個禮拜後,排隊提領的人數逐步消化後,才能看到具體狀況。

最近一個月,以太幣已經上漲 25.7%,而最近 24 小時內,以太幣又再度上漲 5%,追平了 2022 年 6 月時的行情。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