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增 17%、遊客爆買精品,LVMH 股價漲至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4 日 10:45 | 分類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銷售增 17%、遊客爆買精品,LVMH 股價漲至新高


受惠於中國解封、精品買氣旺盛,全球精品龍頭法商路威酩軒集團(LVMH)上季銷售大增 17%,股價應聲漲至歷史新高。

路透、CNN Business、《巴倫周刊》等外媒報導,LVMH 13日發布今年首季(1-3月)財報,該季銷售達210億歐元(約23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7%,也優於分析師預期。這也顯示口袋夠深的消費者並未因經濟不景氣而停止買精品;LVMH是全球精品龍頭,旗下擁有Louis Vuitton、Dior、Tiffany等品牌。

(Source:LVMH

隨著新冠疫情步入尾聲、中國於去年12月放寬嚴苛的防疫措施,LVMH在亞洲市場的業績明顯升溫,LVMH表示,首季不計日本的亞洲地區銷售額年增14%,較去年第四季的年減8%大幅好轉;LVMH也預期中國將持續推動今年業績成長。

LVMH首季在歐洲和日本的銷售額也相當亮眼,受當地消費者和國際遊客需求強勁帶動,分別較去年同期大增24%和34%;在美銷售則年增8%。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LVMH在巴黎證交所掛牌的股票13日強漲5.65%,收883.90歐元,漲至歷史新高。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身家已超越科技大亨馬斯克(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

CNN Business分析指出,儘管全球通膨居高不下,部分經濟體更可能陷入衰退,奢侈品市場表現仍十分強韌;LVMH股價今年來已強漲29%,市值達到4,600億美元。

其他精品股也表現不俗,LVMH旗下設計師品牌Christian Dior股價13日漲5.57%,收853.50歐元;愛馬仕(Hermès)也漲3.07%,收1,945.40歐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