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發抖?蘋果攜手高盛推利率誘人儲蓄帳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8 日 8:40 | 分類 Apple , 國際金融 , 支付方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銀行發抖?蘋果攜手高盛推利率誘人儲蓄帳戶


CNBC、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17 日宣布攜手金融巨擘高盛(Goldman Sachs)推出 Apple Card 儲蓄帳戶,年利率高達 4.15%;蘋果進一入深入金融服務市場,也讓目前面臨存款外流的銀行業者壓力更增。

蘋果表示,儲蓄帳戶無最低存款或餘額要求,餘額上限為25萬美元。用戶能從iPhone上的Apple Wallet App設置儲蓄帳戶,前提是必須先開通Apple Card(即蘋果發行的信用卡,目前僅向美國用戶開放)。Apple Card用戶消費時獲得的Daily Cash現金回饋也將自動存入帳戶。

根據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FDIC)的數據,美國儲蓄帳戶的平均年化收益率(APY)為0.35%,故蘋果祭出的4.15%年利率相較之下相當誘人;該利率也優於部分市面上其他金融機構提供的高利率儲蓄帳戶,包括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的3.75%和高盛Marcus高利率儲蓄帳戶的3.9%。

蘋果甫於3月底推出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BNPL)支付服務,儲蓄帳戶正式上線,代表該公司跨出拓展旗下金融服務產品的最新一步。

值此同時,傳統銀行(尤其地區銀行和較小型的銀行)正面臨資金流向貨幣市場基金等收益更高產品的問題。金融時報報導,隨著儲戶為追求更高利率而轉移資金,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道富銀行(State Street)和M&T等三大銀行今(2023)年首季存款水位大減近600億美元。

自Silvergate Bank、矽谷銀行和標誌銀行3月相繼倒閉以來,美國銀行存款正以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快的速度外流。蘋果進一步深入金融服務戰局,顯然將讓傳統銀行業者面臨更大的壓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