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婚紗龍頭大衛新娘聲請破產,近萬員工面臨失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8 日 15: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婚紗龍頭大衛新娘聲請破產,近萬員工面臨失業


儘管新冠疫情趨緩、新人辦婚禮意願回升,曾包辦美國四分之一準新娘禮服的美國最大婚紗零售業者大衛新娘(David’s Bridal)仍不敵財務困境,宣告裁員逾 9,000 人並聲請破產。

CNN Business、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大衛新娘17日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聲請破產,並裁員逾9,000人,原因包括日益高漲的通膨、來自線上零售業者和二手業者的競爭等。較為簡約的「輕婚紗」蔚為風潮,也使大衛新娘販售的華麗婚紗、禮服買氣降低。

根據大衛新娘向賓州勞工部提交的文件,該公司在全美的11,000名員工中,9,236人將於4月至8月間陸續遭到裁員;大衛新娘也在文件中指出,消費者喜好改變,使公司的財務困境雪上加霜。

CDC數據顯示,雖然婚禮舉辦場數在過去兩年略為回升,但仍低於疫情前的水準;長期來看,步入禮堂的新人也將愈來愈少;美國結婚率自1980年代以來持續下滑。

大衛新娘在全美的近300家分店暫將持續營運,現有訂單也會如期出貨。該公司目前正積極尋找買主,如未能成功,可能關閉所有分店、進入清算。

大衛新娘自1950年發跡於佛羅里達,據稱在全盛時期曾包辦美國四分之一新娘的婚紗。大衛新娘近五年來已二度聲請破產,雖於上次破產後進行重組,仍受疫情、經濟不景氣等因素挑戰,面臨流動性嚴重不足的困境。

利息攀升、非必要性支出驟減,已重創美國零售業,家居用品零售商Tuesday Morning、寵物用品零售商Pet Partners等業者近幾個月相繼聲請破產;先前受到大量散戶追捧的迷因股、家居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現也面臨破產危機。

瑞銀(UBS)分析師月初曾發表報告指出,受成本高漲、電商普及等因素影響,至2027年,全美恐將有50,000家實體零售商店面臨歇業命運,約占美國目前約94萬家零售商店的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avid’s Brid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