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 Lordstown,股價長期 0 字頭恐下市擬反分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1 日 8:58 | 分類 新創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投資 Lordstown,股價長期 0 字頭恐下市擬反分割


鴻海投資的美國電動車新創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4 月 20 日表示,由於股價長期低迷,已被那斯達克交易所警告下市,將考慮採取股票反分割(reverse stock split)等措施,以避免淪落下市命運。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監管文件,Lordstown於4月19日收到來自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下市警告信,原因是該公司的A類普通股(class A common stock)收盤價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每股1美元,違反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上市條件。

如同其他電動車製造商,Lordstown持續受到成本飆升及供應鏈阻礙的挑戰,加上旗下純電動皮卡車「Endurance」交車數遠不及原定目標,今年以來,Lordstown股價累計大跌57.32%。

那斯達克交易所允許Lordstown在180天內進行改善,也就是在2023年10月16日之前,必須達到至少連續10個交易日收盤價維持在1美元以上,否則將強制下市。

Lordstown表示,定於5月22日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將表決是否以3:1股至15:1股執行股票反分割。股票反分割與股票分割相反,指的是將數股舊股合併成1股新股,會提高股票的價錢,讓股價變得更好看。

2020年10月,Lordstown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DiamondPeak Holdings借殼上市,當時正值美國SPAC借殼上市特別火熱,原因是COVID-19疫情迫使聯準會(Fed)打救市強心針,將利率下調至近零,使市場充斥熱錢。

然而,隨著Fed暴力升息,市場上熱錢散去,透過SPAC上市的新創公司面臨資金枯竭的問題,包括Lordstown也坦言手上現金短缺。雖然鴻海多次向Lordstown注資數億美元,但Lordstown仍無法擺脫虧損,2022年第四季淨損擴大至1.02億美元。

4月20日Lordstown股價重摔8.38%、收0.49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ords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