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BY 快跌成壁紙,空頭賺爆、跟風散戶損失慘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5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BBY 快跌成壁紙,空頭賺爆、跟風散戶損失慘重


美國知名迷因股、連鎖居家用品零售商 Bed Bath & Beyond(簡稱 BBBY)不敵財務困境,日前正式聲請破產;該公司股價跌跌不休,也使放空者大賺,跟風買進的散戶則損失慘重。

新聞網站Investing.com、彭博等外媒報導,根據S3 Partners的數據,隨著BBBY股價今年來下墜逾九成,放空BBBY的投資人帳上獲利大增1.42億美元,自2021年1月股價高點以來的潛在放空獲利達到13億美元。跟風迷因股熱潮買進的散戶則沒這麼好運,今年來估計損失近1.4億美元。

BBBY是過去兩年受到美國鄉民喜愛的「迷因股」(meme stock)之一,散戶向押注公司將破產而放空的避險基金「宣戰」、一窩蜂買進股票表達支持,BBBY股價2021年1月曾在散戶追捧下大漲至53.90美元。

破產消息傳出後,BBBY股價24日再度重挫35.67%,收0.1888美元,今年來血崩逾九成,跌到「幾乎變壁紙」。

BBBY成立於1971年,是美國家喻戶曉的居家用品店,但近年陷入財務泥淖,先前雖力圖轉虧為盈但未有成果,23日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聲請破產保護。CNN Business報導,BBBY將於26日起開始清倉拍賣,而最終將關閉多少店面、旗下14,000名員工的命運為何,仍是未知數。

MarketWatch分析指出,BBBY走下坡的原因包括未能跟上電商潮流、打造自有產品的努力因新冠疫情失利、供應鏈遇難關導致貨架空虛、財務困難下壞帳過高等。近年掀起的「迷因股」風潮也無助改善公司體質,而僅助長投機。

迷因股維權投資人、GameStop董事長Ryan Cohen旗下的投資公司RC Ventures曾於2022年3月敲進BBBY 10%持股,但隨後又於8月拋售股份,使BBBY股價進一步重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JBer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