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美獲大禮,Netflix 投資 25 億美元製作南韓電視節目、電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5 日 13:19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尹錫悅訪美獲大禮,Netflix 投資 25 億美元製作南韓電視節目、電影


南韓總統尹錫悅 24 日抵達華盛頓,展開為期 6 天的外交出訪行程,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為他和所有熱愛南韓影視作品的觀眾送上大禮。

Netflix 25 日宣布,計劃在未來 4 年內向南韓投資 25 億美元(約台幣 767 億元),以製作影集、電影以及其他電視節目。自 2016 年 Netflix 進入南韓市場以來,投資當地內容產業的金額已增加一倍。

此時正是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美國,他與 Netflix 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會面後,由薩蘭多斯宣布這個令南韓娛樂圈興奮的好消息。尹錫悅歡迎 Netflix 的投資,認為這是南韓內容產業和 Netflix 尋求增加文化出口和展現軟實力的大好機會。

「我們之所以能夠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我們非常有信心南韓創意產業及其生態圈有著繼續呈現精彩故事的信念,還有尹總統對南韓娛樂圈和韓流發展的大力支持」,薩蘭多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Netflix 攜手南韓影視製作公司,打造了《魷魚游戲》、《黑暗榮耀》、《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等受到全球關注的作品,獻給 Netflix 觀眾以及熱衷韓流到 K-POP 粉絲。

Netflix 大手筆投資南韓的消息一岀,相關的影視製作和娛樂公司股價應聲上漲,例如電影發行商 Showbox、影音製作工作室 Studio Dragon 分別上漲 8.75%、2.26%。

▲ 《魷魚遊戲》第二季已經投入製作。(Source:Netflix

世界各地多年來吹起韓流,不僅有像是 BTS 防彈少年團、BLACKPINK 等團體組合引領音樂市場,還有許多電影、影集以及綜藝節目等風靡全球,像是 2021 年發行的《魷魚遊戲》,目前仍是 Netflix 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影集,在上架的前 28 天內累積 16.5 億小時播放時數的紀錄。

根據南韓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包括音樂、遊戲、電影在內的內容出口產值,在 2021 年達到創紀錄的 124 億美元(約台幣 3,806 億元)。

Netflix 日前也公布新一季財報,2023 年第一季營收 81.6 億美元(約台幣 2,505 億元)、淨利 13 億元(約台幣 399 億元)、EPS 2.88 美元幾乎可說是優於市場預期,該公司宣布延後實施共享帳號的相關限制,並計劃結束 DVD 出租業務。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