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行之:建議關注 TV / PC LCD 面板及手機/Wi-Fi GaAs RF 產業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7 日 18:15 | 分類 半導體 , 網通設備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陸行之:建議關注 TV / PC LCD 面板及手機/Wi-Fi GaAs RF 產業鏈


前外資知名分析師陸行之今日在 Facebook 專頁提到,建議密切關注 TV / PC LCD 面板及手機/Wi-Fi GaAs RF 產業鏈的復甦可期,對於哪些還在清庫存的相關 TV、電腦、手機半導體產業鏈公司,可能要等到 2023 年第三季才會看到復甦。

陸行之表示,今天聽到兩家 2023年第一季虧損的公司,2023 年第二季看到春燕飛來。雖然二季度還會虧損,但總是減少許多,至少這週期最糟的 2023 年第一季已經結束。結論是建議密切關注 TV / PC LCD 面板及手機/Wi-Fi GaAs RF 產業鏈的復甦可期,對於哪些還在清庫存的相關 TV、電腦、手機半導體產業鏈公司,可能要等到 2023 年第三季才會看到復甦。

陸行之還表示:

  1. 產品賣在現金成本價以下 6% 的友達光電預期第二季面板單季增加 20%~22% 出貨,平均單價持平或小增,產能利用率大幅回升。
  2. 砷化鎵龍頭穩懋預期手機/WiFi GaAs RF 產品帶動第二季營收單季低 30% 成長,產能利用率從 20% 回升。

(首圖來源: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