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商品當紅,手作電商平台 Etsy 財報優、盤後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4 日 12:35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個性商品當紅,手作電商平台 Etsy 財報優、盤後漲


追求個性化商品的趨勢蔚為風潮,加上向商家收取的手續費提高,助力手作電商平台 Etsy 繳出優於預期的首季財報,盤後股價勁漲逾 4%。

路透、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Etsy於3日美股盤後公布2023年首季1-3月財報,營收成長10.6%至6.409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6.221億美元;反映獲利能力的經調整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盈餘)為1.703億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666億美元。

(Source:Etsy

根據財報,首季來自市集(Marketplace)業務的營收成長9%,主因為向商家收取的成交手續費從5%調升至6.5%;來自廣告、訂閱方案等服務(Service)業務的營收也成長逾14%。

不過,Etsy首季的合併商品交易總額(Gross Merchandise Sales,簡稱GMS,指網站成交金額,為電商常用指標)下滑4.6%至31億美元,主因為低收入買家縮減支出、家居用品等較大宗類別商品的營收呈現年減。

財測方面,Etsy估計第二季GMS介於28.5億美元至31.0億美元之間,營收介於5.9億美元至6.4億美元之間,EBITDA利潤率約為26%。

Etsy為主打手作古董雜貨和質感個性化商品的電商平台,因近年疫情導致布口罩、手作居家飾品等商品需求大增,日益受到消費者歡迎。Etsy執行長Josh Silverman指出,儘管面臨經濟不景氣,Etsy仍成功維持疫情期間的成長、繳出優秀財報,未來將繼續藉推出新產品和行銷活動改善客戶體驗。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Etsy股價3日正常盤小跌0.23%,收98.96美元;財報出爐後,盤後股價勁漲4.0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t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