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 2023 年第一季營收季減 38%,預計年底前能穩健回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5 日 11:1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 2023 年第一季營收季減 38%,預計年底前能穩健回溫


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慧榮科技公布 2023 年第一季財報,營收 1.24 億美元,與前一季相比減少 38%,較 2022 年同期減少 49%。第一季毛利率 42.3%,稅後淨利 1,116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 (ADS) 盈餘 0.33 美元 (約新台幣 10 元)。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包括 NAND 大廠在內的主要客戶,目前一致認為市況仍極具挑戰。PC 和智慧型手機終端市場持續呈現疲弱,上下游供應鏈皆將重心放在去化庫存,包括消費級 SSD 和 eMMC/UFS 等嵌入式儲存裝置供應商,因此影響相關控制晶片的營收。儘管如此,我們見到一些客戶的下單模式從第二季開始有所改善,再加上已贏得的眾多設計案,我們有信心在 2023 年底前看到巿場穩健的回溫。

苟嘉章強調,我們正積極採取營運精簡措施以確保獲利。我們致力於優化製造成本,以促進毛利率的提升。在營運費用部分,除了上一季財報提到已經開始採取措施,降低佔比最高的薪酬相關成本,後續也將進一步採取更多措施,包括關閉無獲利的非核心產品線,以及延後特定新型晶片研發專案的光罩開發及相關費用的支出。我們希望這些措施可以在 2023 年保護公司整體獲利能力,對此我們持樂觀態度。

苟嘉章進一步指出,儘管面對市場環境嚴峻,我們仍致力於與客戶和供應鏈夥伴一起努力,緊密站在一起,分擔存貨過多與跌價損失的痛,提供高性價比、高效能和差異化的解決方案,同時在儲存控制晶片市場保持領先地位。我們相信,透過與對的客戶合作,選擇正確的設計項目和採取適當的措施,可以實現長期獲利的成長。

(首圖來源:慧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