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資安國際拚 IPO,最快明年上市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0 日 14:17 | 分類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資安國際拚 IPO,最快明年上市櫃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將再孵小金雞。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先前就透露上任後將推動旗下多家子公司 IPO,其中就包括了中華資安國際;郭水義在中華資安國際參加資安大會時受訪表示,將會優先規畫中華資安國際進行 IPO,希望最快明年就能 IPO 上市櫃。

據瞭解,中華資安國際成立至今約 5 年,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達 20%-30%,且還持續向上。郭水義評估,中華資安國際的IPO「是進行中的優先項目」。

目前中華資安國際的服務對象大多以自家的個人家庭事業群、企業客戶事業群為主,也提供部分政府專案服務,不過未來希望進一步打造自有品牌進軍國際。

中華資安國際在資安大會為期 3 天的展期中,攤位將同時針對網路攻擊行為及防護進行每小時整點資安講堂的介紹,內容包括「HiNet IPS入侵防護」,為特別針對中華電信固定制企業客戶由機房遠端提供網路的第一道防線,阻擋駭客滲透行為、防範網路型病毒,有效預防暴力密碼及漏洞攻擊;另還有「HiNet WAF 網站應用防火牆服務」,是以專業資安顧問團隊調校及諮詢,透過電信等級的網站防護設備阻擋 OWASP Top 10 攻擊,以及預防推陳出新的零日(zero day)應用程式攻擊,讓企業在漏洞修補前有效保護網站。

在「快意簽雲端簽署」主題中,也將分享如何在數位化的過程導入身分識別、憑證簽署和時間戳記機制,以確保文件簽署資料的完整性和時間佐證,同時降低文件數位化所面臨的資安和法律風險,提升文件簽署效率,加速企業 ESG 的實踐。

中華電信在本次資安大會展覽中,也參與了大會的「零信任論壇」與「供應鏈資安論壇」,分別分享零信任網路導入實際案例以及從紅隊和事件調查實例看供應鏈安全與面臨的資安威脅和因應策略。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