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 財報勝預期、維持產量目標,盤後揚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0 日 10:00 | 分類 新創 , 汽車科技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ivian 財報勝預期、維持產量目標,盤後揚 5%


美國新創電動車商 Rivian 公布最新財報,首季虧損幅度小於預期,並維持今年產量達到 50,000 輛的目標不變,盤後股價應聲上漲逾 5%,也在近期表現慘澹的新創電動車商中成為亮點。

CNBC、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Rivian於9日美股盤後公布今年首季(1-3月)財報,營收為6.61億美元,優於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的6.521億美元;淨虧損收斂至13.5億美元或每股1.45美元,虧損幅度小於去年同期的15.9億美元或每股1.77美元。

(Source:Rivian

截至首季止,Rivian帳上現金約剩下118億美元,較去年底的121億美元略減,首季資本支出為2.8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18億美元大減;Rivian近幾個月致力削減開支以保留現金,2月甫宣布裁員900人,約占全球人力的6%。

Rivian也重申維持全年產量50,000輛的目標不變,約為去年產量的二倍,並預估今年的資本支出總額約為20億美元。

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表示,公司團隊正致力擴大產量、推動價格下降,並發展新一代電動車平台R2等新科技,以提升用戶體驗。

Rivian於4月初公布,首季產量為9,395輛,交車輛為7,976輛雙雙季減,主因為升級產線、增加Enduro電動馬達和低成本磷酸鐵鋰(lithium iron phosphate)電池組的產線,導致工廠短暫停工。Rivian財務長Claire McDonough強調,新馬達和電池是達成長期成本目標的關鍵。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Rivian股價9日正常盤小跌0.07%,收13.86美元;財報出爐後,盤後應聲上漲5.52%,報14.62美元。

Rivian的表現也與其他陷入困境的新創電動車商形成對比;Lucid日前公布首季營收不如預期、虧損擴大,並下修本年度產量預估,股價9日應聲下挫5.58%;Lordstown因股價長期低迷而陷入下市危機,恐遭金主鴻海撤資,旗下唯一車款純電皮卡Endurance可能被迫停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