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續虧、訂戶大減 400 萬人,迪士尼盤後下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1 日 8:59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串流續虧、訂戶大減 400 萬人,迪士尼盤後下挫


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公布最新財報,儘管營收和獲利符合市場預期,串流事業的虧損也縮小,但 Disney+ 訂戶不增反減,盤後股價下挫逾 4%。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迪士尼於10日美股盤後公布截至4月1日止的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簡稱上季)財報,營收為218.2億美元,略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17.2億美元,經調整每股盈餘為93美分,符合分析師預期。

(Source:迪士尼

迪士尼旗下串流服務Disney+截至上季止的總訂戶人數為1.578億人,較前季的1.618億人大減2%(約400萬人),也遜於StreetAccount預估的成長1%至1.6317億人,主因為在印度的Disney+ Hotstar訂戶大減8%,美國市場訂戶也流失60萬人。

迪士尼表示,受助漲價,儘管Disney+訂戶人數減少,包含串流在內的直面消費者(direct-to-consumer)業務的經營虧損仍從去年同期的8.87億美元收斂至6.59億美元,虧損幅度小於StreetAccount預估的8.41億美元,營收也成長12%至55.1億美元;迪士尼先前曾發下宏願,要讓Disney+、Hulu和ESPN+等旗下串流服務自2024年起轉虧為盈。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指出,首季的財報令人滿意,串流業務表現好轉,反映公司的策略性變革奏效。

這也是艾格繼去年底回鍋上任以來繳出的第二份財報。他上任以來厲行撙節,於2月預告將裁員7,000人,以節省55億美元開支,共分三階段進行。前兩波裁員已宣布,第三波裁員預計將在今夏啟動。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迪士尼股價10日正常盤小跌1.04%,收101.14美元;財報出爐後,盤後應聲下挫逾4%,於台北時間11日上午七時許報96.62美元。

傳統娛樂媒體巨頭近年也積極發展串流,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 Inc)日前宣布美國串流業務已於首季首度轉虧為盈;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旗下的Paramount+則仍虧損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