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絨鐵鎚上任,馬斯克任命前 NBC 環球廣告行銷主管擔任 Twitter 執行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3 日 10:51 | 分類 公司治理 , 國際觀察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絲絨鐵鎚上任,馬斯克任命前 NBC 環球廣告行銷主管擔任 Twitter 執行長


繼馬斯克昨日宣布將辭去 Twttier 執行長一職後,外界對於誰將接繼任有眾多揣測,今日 Twitter 正式公開前 NBC 環球集團廣告行銷長雅卡里諾將接任執行長一職。

廣告業界稱呼為「絲絨鐵鎚」(Velvet Hammer)的雅卡里諾(Linda Yaccarino),曾在透納娛樂(Tuner Entertainment)任職 15 年,最高擔任副總裁與營運長職務,並在 2011 年開始在 NBC 環球(NBCUniversal)擔任廣告行銷長。

全球最大媒體集團 GroupM 投資長史威尼(Matt Sweeney)表示,當年疫情來襲期間,他正與旗下簽約客戶協商如何延緩、減少約定好的廣告支出,讓遭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各行業客戶能夠度過難關,但又為了自家集團收益而煩腦時,雅卡里諾堅定的表示這個難關必須要共同度過,因此果斷的暫停許多客戶需要支付的款項。

這項決定最終反而讓客戶與集團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在疫情危機遠去後,客戶反而更願意與集團合作,NBC 環球指出,在雅卡里諾任職的 12 年間,她和旗下 200 人的廣告行銷團隊為集團帶來約 1,000 億美元的銷售額。

馬斯克自從買下 Twitter 後,一系列措施包括大規模裁員、藍色勾勾認證和演算法修改等,短時間那就下走了大批投資者和廣告商,因此這項任命顯示馬斯克急需雅卡里諾在廣告行銷業界累積的人脈實力,幫助 Twitter 將投資者和廣告商拉回來。

馬斯克表示,雅卡里諾的主要任務將集中在商業決策,而他自己仍將負責 Twitter 的技術和設計相關任務。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