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特斯拉擴大合作?李在鎔和馬斯克會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5 日 8:58 | 分類 Samsung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特斯拉擴大合作?李在鎔和馬斯克會談


南韓三星電子將和電動車(EV)龍頭特斯拉(Tesla)擴大合作?三星會長李在鎔美國出差期間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會談,據悉雙方可能攜手研發自駕車晶片。

韓聯社14日報導,三星會長李在鎔上週美國出差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談。三星指出,李在鎔10日在矽谷三星北美半導體研究所和馬斯克會談。李在鎔、馬斯克曾在其他活動碰面,不過兩人業務協商會議為首次。

據業界關係人士表示,三星和特斯拉一直在尋求合作開發次世代IT技術,特別是完全自動駕駛車用晶片,市場也關注此次會談能否擴大三星車用晶片市占率。

李在鎔結束史上最長22天美國出差行程後,12日已返回南韓,期間會見微軟(Microsoft)執行長Satya Nadella、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等逾20位企業領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