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與台積電分手!第一季已出清所有持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6 日 8:4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與台積電分手!第一季已出清所有持股


根據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公司,在其最新的申報報告中顯示,2023 年第 1 季已經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所有 ADR 持股出清,完全退出對台積電的投資。

報告顯示,巴菲特除了出清台積電持股之外,另外也出脫了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與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股票 2 家銀行的持股,但卻首次買進了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的股票。而受到利多消息激勵,Capital One 在美股盤收盤股價大漲近 6%。

巴菲特先前曾經表示,「台積電是全球管理最佳、也最重要的企業之一,但不喜歡它的地點,並重新做了評估。不過,就我看來,台積電在晶片業的地位無人可及,是產業中最好的公司。」而就在上一次的持股調整中,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揭露已將斥資 41 億美元購買的台積電持股賣出 86%。之後,本次再將最後的台積電持股完全出清,結束對台積電時間為期不長的投資。

而除了台積電之外,本次的報告也顯示,巴菲特同時出脫了 U.S. Bancorp 和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的持股,因為巴菲特先前曾經指出,他現在已經不向先前對銀行保有極大的興趣。首季買進 990 萬股 Capital One 的股票,價值大約 9 億美元。使得 Capital One 在美股盤後收盤價來到 94.33 美元,漲幅達到 5.85%。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